梧州拼团购房122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不做“啃老族” 年轻人置业指南

发布时间: 2013-08-29 10:32: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892次浏览


2012年,随着上世纪80年代后出生的年轻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结婚购房已经成为这一代人生活中不可回避的问题。据调查显示,目前"80后"刚性需求加大,成为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主力,均价,户型,周边配套,交通设施成为年轻人买房考虑的首要因素。

“80后”群体多为独生子女,在置业上多有父母支持,家庭支持力度大的占50﹪,80后的月收入往往无法和他们的经济实力成正比,有的因为爱好广泛,养成挥霍成性的高消费习惯,正儿八经的“月光族”,有的即使有存款,也是为数不多,眼下在80后的一批孩子中,绝大多数都是靠父母们为他们“买房置业”,但是一味的“啃老”似乎于道德不合,毕竟父母“养老金”也没多少,最好还是靠自己。

刚性需求

小户型,通常是指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一房或小两房,其主要特点是,每一个功能分区的面积都比较小,但能满足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近一两年小户型房屋建设力度不大,小户型房屋的数量增加并不多。80后首次置业者,刚踏出校门,手头存款有限,小户型的总价额度相对来说比较低,即使按揭,每月的金额也能在80后的承受范围之内,小户型是大户型的“缩小版”,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样样齐全。

时尚创意

说起这些个名词,可能很多人会想到衣服,夸张的造型,独特的设计,其实房子也可以,并不是搜有的房子都是一板一眼的,比如LOFT!LOFT也是小户型,只不过是创意型的小户型,小编也一直想拥有套LOFT公寓,因为它独特的挑高设计,宽阔的空间无时无刻不在挑拨着小编的心!为啥?小编也是年轻人啊,也会有天马行空的想法,LOFT就提供了小编想象力实现的空间。买一层得两层,从最初的挑高3.6米到如今的5米,LOFT也在随着人们的感观而改变着,追求自由,创意的80后们,如果你的经济实力允许的话,LOFT你绝对不要错过!

拎包即住

对于经济实力强、单身的“80后”来说,带装修公寓是很不错的选择。首先因为是带装修,免去房子装修的奔波辛苦,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工作或娱乐。其次,是小户型,80后通常家庭成分都比较简单,通常都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住,小户型带装修公寓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一般的带装修公寓,周边配套相对比较成熟,生活配套设施和交通配套设施也都比较完善。

●合理月供

商业银行对住房贷款的审批上限是借款人住房贷款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在50%以下(含50%),对于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的“80后”,按照以上原则,月供最好不超过1500元,以免造成生活压力,使生活质量下降。

●多付首付

买房尽量多付一些首付,这样可以减少银行按揭贷款,降低还款压力,当然这要视具体的经济情况而言。

●提前还贷

根据自身的现金情况,可以尽量选择时间较长的还款期限,那样月供压力小,而对于加息产生的多支出金额可以选择提前还贷的方式控制还款金额的增加。

●视情况选择还款方式

在具体的还款方式上有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式供选择。对于还款压力较大的“80后”来说可以选择等额本息还款,这种方式是还款额始终保持一致;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还款初期还款额度大,后期还款金额逐渐递减,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和暂时月工资收入较高的“80后”们。

除了户型之外,房价也是年轻人考虑的首要因素,对于大部分财力有限的“80后”来说,央行3年半首次降息无疑是个好消息。如何把还款压力降到最低是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根据“80后”的财力状况,不同的还款策略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也可以降低还款的压力。成为“房奴”的同时,也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 sundian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