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78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惊!重庆现“恐龙骨“跨江大桥 预计明年春节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9:5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00次浏览


▲涪江四桥于15日凌晨进行合龙施工。

▲合川涪江四桥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蒋艳)被喻为“中国桥都”的重庆,你可能见过多种造型的桥梁,那见过桥拱设计为“恐龙骨”的跨江大桥吗?

15日,由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的合川涪江四桥正式合龙,计划明年春节前后通车。这座跨江大桥融入了合川马门溪龙发源地文化,将龙骨作为桥拱的设计灵感,长约190米,成为世界最长的“恐龙骨”。

浇筑四个成功合龙

涪江四桥是合川城区跨越涪江的大桥之一。

2013年5月,合川涪江四桥正式开工。中铁八局一公司涪江四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桥梁全长750米,桥面宽33.5米,主桥为双幅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涪江四桥是连接合川高校园区与小安溪生态产业园区的重要通道。在合川区的高校园区里,仅师生就有6万余人,随着周边的开发,很多居民也在这里入住。桥梁建成后,出行将更方便。

经过3年多的建设,涪江四桥正式进入合龙段的施工。为了保持最佳的浇筑温度,中跨混凝土浇筑从15日凌晨1点一直持续到凌晨5点,花了四个,使大桥成功合龙。

红色的桥拱似“龙骨”

中铁八局一公司涪江四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涪江四桥的上部结构采用连续刚构拱组合体系,施工是“先梁后拱”,因此主桥合龙后,下一步就进入桥拱的施工。双幅桥单拱的结构形式新颖、构造复杂,桥拱位于桥面的中央分隔带处,能起到防止桥梁下挠的作用。

桥拱的造型值得一提,设计融入了合川马门溪龙发源地文化,将“龙骨”作为元素融入设计。重庆晨报记者在设计图上看到,桥拱将涂装成红色,非常醒目。

据了解,上世纪50年代在合川出土的合川马门溪龙化石,是目前亚洲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巨型恐龙。合川马门溪龙化石身长22米,高3.5米,头颈抬起来可达11米高。涪江四桥“龙骨”造型的桥拱,长约190米,跨径达160米,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恐龙“骨架”。

涪江四桥计划年底完成主体结构的施工,明年春节前后通车。过境的重载车辆将不再经过合川主要城区,将大大缓解合川区既有桥梁的压力,也将大大加快涪江两岸的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