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94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梧州市万秀区今年实施18个棚改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8-16 15:13:34

来源: 梧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352次浏览


近年来,万秀区以推进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以棚户区改造、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在探索市容管理长效机制上求突破,打造“美丽万秀”,取得阶段性成效。

改忧居为安居

棚户区改造是我市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惠民工程。

今年,万秀区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以改善民生为最终目的,在规划、设计、施工等各环节充分考虑群众切身利益,加快城市建设步伐。针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出现排污管道堵塞、管线乱搭等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万秀区今年实施18个棚改项目,提高绿化面积、疏解建筑密度、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形象。

截至8月10日,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累计签约928户,占总户数的99.1%。目前,综合整治类项目已完成招标工作,提前实现项目全面动工目标,开始施工改造。

脏乱差变洁净美

新兴一路是我市的严管街,人流量较大。新兴一路因邻近新兴农贸市场及太阳广场,长期以来商贩占道摆卖、三轮车占道经营等“病症”久治难愈,一直为市民诟病。

为了破解这一难题,万秀区创新工作思路,通过集中整治、增设隔离桩等举措,对新兴一路实施全面治理。

“往时占道经营的小吃摊档不仅阻塞了交通,产生的油烟和垃圾还影响了市容环境。整治以后,临时小摊的流动车开不上来,明显感觉人行道通畅了,街道洁净了。”住在新兴一路某小区的居民陈女士为此拍手称快。

据悉,万秀区围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规范、社区周边环境等四大方面,通过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月、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等活动,为城市“通筋脉”。今年上半年,该区开展各类占道整治行动共计80次,规范商铺出店经营行为3000余起;清理各类流动摊点1600余起。

长效机制解困境

摊贩跟执法人员玩“猫鼠游戏”,使得占道乱象屡禁不止,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执法力量不足,监管乏力的困境。对此,万秀区建立健全市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路子。

如今,在西环市场周边,市民总能看到身穿统一工作服,佩戴工作证的巡逻队员在城管部门的带领和指导下开展工作,市场周边秩序良好。此前,西环市场及周边环境占道经营,小车经常要耗十来才能通过该路口。尽管执法人员多次进行整治和清理,但乱摆卖现象时有反弹。

据了解,从去年底开始,万秀区采取以建促管的方式,通过市场内部升级改造、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以建促管相结合,成立居民巡逻队,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确保巡逻队能够长效运作,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局面。

相关推荐:棚改政策危房改造登陆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