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12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城市房屋拆迁怎么补偿?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6-12-15 15:31:12

来源: 慧聪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860次浏览


城市的房屋拆迁一般涉及两种类型;一种是住宅的拆迁,另外一种就是商业用房的拆迁。拆迁补偿标准,虽然说全国没有一个统一的规定,但是国家的有一个补偿的原则就是以不降低咱们老百姓的正常生活水平为原则。

住宅的拆迁,一般分为两种补偿形式,分别是货币补偿与房屋置换进行补偿。货币补偿,对大家来说可能比较好理解就是按照平米计算,每一平米补给大家多少钱?这个货币的合理补偿一般是按照周边类似的房地产价格来补偿。举个例子来说,比如我周边的房屋,类似价格已经卖到了一万一平米,给我拆迁的补偿五千一平米,那么这样的补偿就是不合理的。

这时候会有一个问题,比如说可能我去年要拆迁,去年的房价是五千,今年才要拆迁,今年的房价可能涨到了七千。这个时候就比较困惑的是,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来进行补偿。对此,国务院有着明确的规定,是以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起的市场价格为标准。如果是产权置换那就比较好理解了,就是按照相应的一个比例来进行房屋的产权调换。比如说被拆迁房屋是位于市中心,补偿置换的房屋也许地理位置较为偏远,那这个时候房屋的面积大小就不能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来进行补偿,置换房屋的面积应当是有所增加的。

如果被拆迁的房屋是较偏远地区的,那产权置换了之后要置换到城市中心或者比较繁华的地段。这个时候的补偿肯定也不是一比一的补偿标准。但是总体来看,置换前后的房屋总体的价值不会相差太多,这样就算作是一个合理的房屋置换的补偿。

除此之外,房屋拆迁的补偿也并不仅仅是被拆迁房屋的基本价值。因为房子要拆迁,当事人可能因为没有住处而要租房,这其中产生的临时安置租房的费用也是需要有补偿的。或者是要搬迁,那么搬迁的费用也是要补偿的。

商业用房的补偿,其实与住宅的拆迁补偿相差不大。商业用房的补偿除了包含上述住宅补偿的之外,商业用房还有另外的一些补偿费用。像是本身价值之外的一个经营用途的补偿,就是商业用房或者商住房都有营业执照的情况,遭遇拆迁时,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正常的生产经营,这其中产生的停产停业的损失,也是需要补偿的。所以拆迁补偿不仅包括房屋的补偿,还包括搬迁费用、临时安置费用、停产停业损失。以及一些相关的补助、或者是搬迁奖励等等。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