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116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升高,算算买房你要多花多少钱?

发布时间: 2016-12-16 16:50:09

来源: 新浪乐居

分类: 国内动态

4190次浏览


我们知道,在房地产市场,GDP(国内生产总值)和CPI(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两个必须关注的指数,因为它的变化关乎着房价的走向和楼市的风向。

在过去20年,中国GDP平均大概是15%、14%的增长,而中国人民银行给的基础利率一般都在7%以下,这意味着只要你借到钱,基本上就能赚到钱。

但是能够借到这么便宜的钱的只有国企、一部分上市公司、知名的外企等。普通民众,只有通过房贷!所以,利率的变化对房奴来说,影响甚大。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

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4.0%,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价格上涨2.4%。

而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

清一色的上涨,意味着什么?

消费价格走高,国内出现通胀,汇率进一步贬值,人民币更不值钱!

对于原本消费力就可能不足的已购房者来说,消费力会进一步下降,生活负担会进一步增加。而对于想购房者来说,房价的基数很大,工资在短时间内无法与通胀率匹配,他的消费力也会被削弱,进而对购房采取观望态度。

再看房地产市场。10月份以来,中央一直在进行房地产调控政策,银监会在11月也对16个热点城市的银行资金进行专项检查。对于房地产贷款依赖性较强的商业银行之前持续不断的低利率资金投向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购房贷款的时代或许也将一去不复返。

对于购房者,未来通过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方式获得银行信贷的难度将越来越大。而且一旦利率上升,借贷成本也会相应有所增加。

再看,25日美联储加息的消息: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从0.25%到0.5%的水平,上调到0.5%到0.75%。

此消息一出,中国楼市轰动,有分析称,这将有可能刺破中国楼市泡沫,房价或将暴跌。

随后新华社连发六文评述此次美联储加息不会影响中国房价,但国内利率水平可能会随着政策而稳中趋升,这也将导致购房者的成本增加。

在这种背景下,刚需什么时候买房合适?如何使用贷款?贷多少年合适?投资者该如何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