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8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京城二手房交易量接近探底

发布时间: 2017-06-29 13:51:07

来源: 娱乐信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98次浏览


本市二手住宅交易量已接近探底。来自中介机构的监测显示,随着买方观望情绪的延续。上周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已跌到2000套以下,一周仅网签了1939套。分析人士表示:317新政”及后续一系列政策的叠加作用下,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持续低迷,5月以来网签量、市场实际签单量、成交均价纷纷下跌,量价齐跌已成市场大势所趋。

二手房签约量环比再降

6月19日到6月25日的第25周,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1939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4.9%其中,七日网签量分别为427套、386套、360套、313套、370套、41套、42套,延续了进入6月后单日网签量最高不过500套的趋势。

剔除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的影响后,从6月前三周成交看。二手房市场的单周签约量从“317新政”后正在不断下滑,从3月底的每周8000多套到4月的每周4000至4500套左右,再从5月份的每周2500至3000套之间,一路跌至2000套以下。

商贷支付占比下降

2017年4月时,数据统计。北京二手房交易全款支付的比例为37.92%环比3月增加8.77个百分点,时至5月,这一比例再次上升5.31个百分点,达到43.23%与此相反,商贷支付比例在4月为40.59%环比3月下降10.79个百分点,5月时再次下降6.17个百分点,降至34.42%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的全款支付比例是2017年前五个月的最高值,商贷支付比例则是最低。

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本就是市场主流,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如今,北京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高企,5月起商贷利率优惠也完全消失,首套房最低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商业贷款的成本、压力大幅提高,所以商贷买房的客户骤降,下降幅度远大于全款购房的降幅,此消彼长下,全款支付的占比连续提高,商贷支付的占比则连续下降。经过一系列的调控,北京楼市曾经的恐慌情绪消失,业主不再惜售跳价,客户不再恐慌抢房,市场理性已经回归。

房价有望继续下跌

目前工作日网签量正在向每日不足400套发展,从上周数据来看。依此趋势,二手住宅市场很可能重回2014年那段网签不足300套的阶段。业内权威人士告诉记者,从数量上看,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已经接近探底。

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目前已经下降到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业内权威人士表示。接下来或许还会下降,但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降幅会逐渐变小,低位趋稳将成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接下来的持续走势。价格方面,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所以回调的空间现在依旧存在随着交易量的持续低迷,未来房价的降幅还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