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76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7月北京楼市交易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7-27 14:41:50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分类: 行业动态

992次浏览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7月中上旬(1—20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888套,与6月中上旬相比下降28.5%,同比2016年7月同期下滑66.9%。其中自住型商品房仅网签16套,与6月中上旬相比下降20%,比去年同期下降88.4%;别墅仅网签147套,与6月中上旬相比下降36.9%,比去年同期下降77.8%;其它商品住宅网签725套,与6月中上旬相比下降26.7%,比去年同期下降61.5%。

  同期,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4651套,与6月中上旬相比下滑20.4%,比去年7月同期下滑66.5%。7月中上旬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网签量仅为232.6套,跌破300套,与6月份日均网签297套相比下跌21.5%,单日最高网签量为7月17日的375套。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在政策从严从紧和楼市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开发商入市意愿减弱,尤其是过往一两年高价拿地的开发项目入市难度更大,北京新房市场目前的供应节奏大幅放缓,再加上限购限贷导致的购买人群减少,使得北京新房市场持续降温。

  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北京新房市场规模不断萎缩,政策则进一步加剧了交易量的萎缩。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北京已经加大了宅地供应力度,上半年自住房用地更是批量释放。所以业内普遍认为,虽然近期北京新房的供应成交还将继续维持低量,但预计未来的供应和成交将会迎来高峰,自住房的入市更会为市场带来结构性的重大影响,不仅能优化供应结构,满足大量刚需的置业需求,还能结构性平抑整个新房市场的价格。

  今年3月份之后,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持续下滑,日均网签量基本是一个月下一个台阶,逐步从4月份的563套,下降到5月份的348套,6月份进一步回落到297套,7月份则进一步下滑至232.6套。依此走势,预计7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将很大概率不足7000套,再创新低。

  胡景晖表示,在“317新政”等系列政策空前力度的调控下,北京二手房市场迅速降温,交易量出现大幅跳水。随着交易量的持续低迷,二手房价则自5月开始逐步下跌,且5月份以来房价的跌幅在逐步扩大,房价下跌的范围也逐步从大户型高总价的非普通住宅蔓延至中小户型的普通住宅,房价普降正成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大趋势。

  在胡景晖看来,“317新政”及一系列后续政策,有效扭转了市场预期,使得业主和客户的心态更加理性,买房客户恐慌抢购的现象不再,业主惜售跳价的心态得到扭转,目前购房客户观望氛围浓厚,不着急买房的客户开始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深度回调;二手房业主的报价更加理性,着急出售房屋回款的业主主动降价的意愿强烈。

  经过连续的大幅降温,目前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已经接近谷底,我爱我家预计,接下来交易量进一步下滑的空间已经不大,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将止跌企稳并长期维持低位;但二手房交易价格,目前的回落还仅仅是个开始,随着越来越多的业主降价出售,会引发更多的业主跟进降价,后市北京二手房房价还会持续回落,跌幅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