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194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政府重拳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 2018-10-16 15:11:53

来源: 禧泰公司

分类: 政策法规

620次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

根据《通知》,本次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4个方面,打击的对象包括炒房者、中介、开发商、及虚假信息,从各个方面入手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此次活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和贵阳30个城市开展。

通知下达后,各地政府积极响应,下面列举了近期各地报道的政府落地政策:

观点地产网讯: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2018年8月9日消息,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和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集中约谈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在线、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网易、新浪、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百姓网、房天下等房源信息发布主要网站,要求各互联网站自即日起,对于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的,无论是从事住房租赁业务还是存量房交易业务,均须按要求在网页显著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机构营业执照和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对于住房租赁经营企业发布房源信息的,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须含有“住房租赁”。

央视网消息:由于长期大量存在违法违规房源信息,2018年9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网信办约谈58集团主要负责人,责令该集团暂停旗下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的北京房源信息发布功能,开展专项整治。

现代金报消息:为了保证买卖房源的真实性的真实性,宁波各经纪机构对接受委托买卖的房源需及时通过宁波市房产市场监管服务平台进行房源核验,自行成交的买卖房源也需要通过房源核验。

所有通过门店广告、纸质媒体、互联网网站等渠道发布的买卖房源信息必须明确标识房源二维码或房源核验码,便于买受人查验房源的真实性。

中房网消息:近日,兰州市房管、公安、工商、物价等8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兰州市城关区的投机炒房等房地产市场乱象进行重点整治。记者了解到,目前专项检查组已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213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3份,完成整改47家,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昆明市人民政府消息:昆明市住建局召开“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大会”,邀请主城区住建部门及70余家较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会,宣贯国家七部委相关文件要求,将对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并下发《加强全市房源信息发布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行为的通知》,强调中介机构须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才能对外发布交易房源信息,办理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从而避免虚假房源,推进存量房房源核验和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

期望此次政府的严打政策能够有效的规范房地产市场,打击炒房、黑中介、不良开发商、虚拟房源等乱象,使房地产线下和线上市场明朗;老百姓能获得透明的房地产信息,交易过程得到有效的保障。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