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25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征收房产空置税的意义和作用知识介绍

发布时间: 2018-10-16 17:15:3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土地市场

5071次浏览


空置房屋就是长期无人居住的房屋,什么是房产空置税完全可以认定为房屋过户三个月或半年后没有人搬进去居住的房屋,政府可以根据房管、水电等部门统计一个季度内房屋水电使用程度和物业公司征收各项管理费以及对住户出入情况等判断。其实最简单的认定方法就是,房屋过户三个月后,在一个季度内,房屋仍然没有装修、屋内没有基本生活家具、水电表基本不走的房屋就是空置房屋,对这类房屋收取房产空置税。

我国城市住房空置率过高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海口房价走势2012已经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从保护和节约资源角度说,征收房屋空置税无可厚非,在性质上与征收土地空置费没有区别。

事实上都知道,造成住房高空置率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少数炒房客的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开发商的捂盘惜售,也许这种判断不是绝对的科学,但基本上是这样。而且投机炒房又是推动房价高涨的原因之一,为此各地在此轮调控中,限购成为通用措施。

征收房屋空置税,与限购政策相配套,可以说打中了投机炒房行为的七寸,海淀公租房申请条件能够有效的打击投机炒房行为,控制房价上涨势头,甚至能够带动房价回调到合理价位。道理很简单,征收房屋空置税后,炒房客为了避免和减少缴纳房屋空置税,保证利益最大化,采取的对策无非三条,

一拒绝炒房行为;

二是快速将房屋简单装修后出租,看上去避免缴纳房屋空置税,还可以收取房租,政策存在很大漏洞,但是必须看到装修并出租过的房屋折旧率非常高,再次出售时价格大幅下降,有助于更多的普通市民购买;

三是尽快以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给需要住房的购房者,消除后患。不管炒房客采取什么对策,应当说都符合预期,符合政策制定目的。拒绝炒房,可以减少房价上涨的推动力,这是政策的最主要目的;装修出租,可以控制当下不断上涨的房租;快速出手,可以直接对房地产形成冲击,带动房价回调。再者,房屋空置税对于广大急需住房的市民而言,没有任何影响。

总而言之,一方面开征房屋空置税,可以有效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可以加大房价调控力度;另一方面征收来的大部分房屋空置税可以用于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