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15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骑楼城危旧直管公房改造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54:32

来源: 西江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882次浏览


  [摘要] 2019年第一季度在河东骑楼城内启动梧州市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涉及10幢C、D级危房共128户居民。

  记者从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拟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河东骑楼城内启动梧州市危旧直管公房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涉及10幢C、D级危房共128户居民。目前工程设计已获批复同意,据悉,大部分住户选择原址回迁。

  据了解,10幢被列入棚户区改造的C、D级危房总建筑面积超4600平方米。这些危房均存在结构安全隐患及消防安全隐患,其中,8幢将拆除重建,2幢改造翻新。大中路92号,东中路22号、23号,东中路东一巷6号、7号,东中路51号,东正路29号,建设路学校巷17号,建设路法院里21号等8幢楼房为拆除重建工程,主要解决房屋的结构安全隐患,改造后房屋将由原来的砖木结构改为厨卫配套的砖混结构,改善住户的居住质量。四坊路36号、居仁路34号为改建翻新工程,主要对房屋进行重新布局,提高房屋的耐火等级,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文华中心对面的居仁路34号走访。这是一幢5层的D级危房,原住户已全部搬离,每层楼的厨房和厕所均为公用。楼梯、楼板、间墙等全为木板,记者走上楼梯时,木板还发出“吱吱”的响声,天花的木板有些已经被白蚁蛀断、蛀空,室内采光极差。

  据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友松介绍,本批被列入棚户区改造的危房均为单间结构,每套面积10~20平方米,每户约有3人居住,改造后房屋户型大多为一房一厅,少数为两房一厅,具体根据居住人数而定,每套面积扩增为30平方米。原住户由于常年在河东居住,且与邻居相处友好,因此九成以上住户都选择原址回迁,其余住户则已申请公租房。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