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9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新房验房怎么验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16: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914次浏览


1、测量房屋使用面积。

对照图纸用卷尺测量房子的各个空间面积是否达标,层高是否充足,如果没达标要让开发商补差价。

2、验门窗。

门的话主要是看密封条是否松动,门锁是否正常使用,门轴是否牢固,与混凝土接口处是否有缝隙,猫眼是否清晰,门铃有没有声音。窗户要检查滑轮轨道是否变形,开关是否顺畅,窗户玻璃是否完好,有无国家3c标志,密封条和玻璃槽口处有无脱槽现象。另外门窗的框架都应该横平竖直,高低一致,决不允许出现弯曲的情况。

3、墙顶地面。

先大致看一眼是否有裂缝,墙皮是否脱落,墙面有无麻点或者泛碱现象,然后用带来的空鼓锤敲击墙地面,看是否存在空鼓,再用靠尺测量墙地面是否垂直平整,阴阳角是否有误差,一般2mm以内的误差是可以接受的。

4、水电。

先大致看下开关插座是否安装正常,开关是否顺畅,再用电笔检查通电情况,拉闸后是否完全断电,检查电箱内部标识是否清晰正确,再用带来的水瓶检查厨卫下水情况。

5、卫生间。

用带来的乒乓球检查地漏区域的坡度是否足够,正常要在2%到5%,再在卫生间放满水看是否渗漏到楼下,同样找邻居配合看家中天花板是否存在漏水问题。

新房收房验房注意事项

1、新房验房切记要按照验收表对房屋进行验收,并向开发商所要验收表,验收时一定要对照实体逐一检验;验房时最后不要让开发商派遣的物管人员陪同,他们会左右你的思想。

2、在验房清单上如果注明没有验收房子,则房屋在以后的过程中有严重质量问题,则开发商无法划清界限,推卸责任;房屋一旦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或者业主有要求进行验房时,如果开发商声明该房屋曾经通过质量监督机构验收合格,则有权要求对检验情况进行备案。

3、如果对于存在的问题,开发商不及时解决,影响了正常使用房屋,户主有权要求索赔;在房屋面积过大时,开发商如果没有事先告知,则业主可以随意处置。

4、业主在投入使用后,房屋还是出现了一定的质量问题,则可以按照保修期合同要求开发商予以解决;可以同周围的户主进行交流,以互相帮助的形式获得更多关于房屋的现状。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