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24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高收入夫妻80%是房产,合理吗?

发布时间: 2016-03-23 09:51: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13次浏览


个案资料

赵女士,南京楼盘城东人,38岁,在南京一家外企工作,丈夫今年40,自己开公司。家庭总收入是200-300万/年,目前共有6套房子,除去年新购置的一套新房价值700多万有150多万的房贷外,其余5套均无房贷,分别是:一套房未使用、一个写字楼目前出租,月租金2万多、两套房子给双方父母居住,剩余一套夫妻自己住。家里有两部车,养车费用由公司承担,无车贷。给孩子请外教、报跆拳道兴趣班等教育费用目前是5-10万/年。夫妻二人和孩子均有保险,年保险费为6万。家庭总支出为30-50万/年。

困惑:目前的资产80%是房子,担心房子变现或贬值可能存在的风险,还有手头一些股票存在的风险,考虑到以后让孩子出国求学和夫妻两人的养老需求,不知如何处置现有资产。

征集

您是否也想请专业理财师度身定做理财方案?联系方式:扫二维码关注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后,发送“报名理财互动”和您的联系方式。理财方案免费提供

实习生 左建航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理财方案

资产规划不太合理

建议遵循金字塔原则

新华保险(601336,股吧)理财规划师顾莉娜分析,赵女士夫妻俩目前家中资产80%是房产和少量的股票,理财结构有待改进。目前,赵女士家庭的资产规划存在三大问题:1、风险资产只有房产和股票,投资渠道单一;2、家庭缺乏规划性资产;3、保障层基金太少,目前年交保费仅为6万,占家庭总收入的2%。

而健康的家庭理财结构应该遵循金字塔原则:金字塔底层是保障层,风险防范基金,应占到家庭总收入的30%:家庭理财的基础环节包括银行储蓄、社会保障、商业保险;金字塔中层是储蓄层,应占到家庭总收入的20%:主要满足子女教育规划、养老规划等;金字塔高层是增值层,风险投资基金,应占到家庭总收入的50%:可以选择外汇、期货、债券、基金、股票、房地产等实现增值。

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理财经理从艳分析称,赵女士家庭可以算是高收入、高消费,高资产、低负债人群。这类人群理财方面更看重资产全球配置、有效降低风险、资产私密性高,以稳健投资为主。因此赵女士家庭的理财不仅要考虑资产增值保值、子女教育、婚嫁、养老保障,还涉及税务筹划、财富传承等因素,主要为其配置银行理财+保险+家庭信托。

流动性账户可选低风险理财

楼市行情决定房产去留

新华保险理财规划师顾莉娜建议,家中一两年要用到的钱,可以选择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选择基金定投或一年期、三年期零存整取的理财产品。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理财经理从艳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表示,6-12个月的日常生活费和急用钱的流动性账户,购买银行随用随取型理财,如我行现金宝,目前年化收益在3-4.2%。闲置存款分别买一年、二年、五年期产品年化利率4.5-6%。手中股票可考虑转化一部分为基金,将主动变被动投资。

此外,对于赵女士家庭的留学计划,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理财经理从艳建议,可考虑美国、英国、加拿大,将年收入中划出一部分放入教育基金。适当关注外汇,可选择在相对低点分批买入,一般银行都有外汇理财,例如美元1.8-2.4%8000美元起。子女在国内毕业后,根据楼市行情决定手中房产是否保留,若为下跌趋势可考虑将房卖出。

N年后,总薪资收入和投资收益已累计到位,从艳建议赵女士家可以选择在银行成立家族信托,目前起点金额为1000万,家族信托功能:隐私保护、财富保值、资产隔离、解决纠纷、分配灵活、指定用途、合法节税、财富传承。家族信托受到国外特别是富裕阶层的欢迎,成为遗产继承方式的首选。

建议增加保险保额

利用保险增加规划性资产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理财经理从艳认为,虽然赵女士家庭人员均购买了保险,但作为家庭中流砥柱主要收入来源的丈夫,自身保额不足以抵抗家庭潜在的经济风险,建议增加保障功能型保险的保额例如意外、重大疾病险。

近几年家庭积蓄不多的情况下,建议用年收入或是房屋租金以孩子为被保险人购买年金型保险(20-30万,交10年),此保险特点为短期交费、年年领取、累积生息、增额分红、按需规划、终身享受,由于是复利计算,故收益较可观的基础上,同时兼具资产保全、传承、风险管理等,实现一张保单三代尊享。

新华保险理财规划师顾莉娜建议该家庭加强保障层,为夫妻俩配置千万保额的驾乘类、交通类意外险,保额应以家庭总收入的5倍计,预计年支出2万。同时建议夫妻双方选择保障全面,轻症、重症都可赔付的终身重大疾病险,保额可以考虑100万。预计年支出8万。增加家庭规划性资产,购买大额的中长期的终身年金险,为家庭提供终身稳定的现金流。现在保险公司的终身年金险,很多附有万能账户,持续稳健增值,抵御一定通货膨胀的压力。并且年金保险通常具有保单贷款功能,可以在未来企业发生经营风险时,提供应急现金流。

理财师简介

从艳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珠江路支行理财经理,CPB私人银行家,AFP金融理财师;从事银行个人理财业务12年,拥有会计、保险代理、基金销售、黄金交易所交易员、理财产品销售许可等多项资格证书。

顾莉娜 新华保险资深理财规划师,从事理财工作7年。新华保险全明星会员,新华保险玄武支公司明星俱乐部会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