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拼团购房232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二套房购房政策规定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12-05 10:56: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906次浏览


1、贷款规定: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2、契税规定:首套房住房面积90㎡以内按1%征收,面积在90㎡-144㎡(各地有差异)按1.5%(按各地税率减半,这是按3%计算)征收,面积在144㎡以上按3%(各地有差异)征收。二套房契税按3%(各地有差异)征收。

二套房购房政策

1、买二套房的要求:

(1)是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房贷次数;

(2)是以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依据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出具的家庭住房总面积为准,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已高于当地平均住房水平;

(3)是已利用贷款(包括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再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

2、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肯定比首套房比例高,通常首套房可以做到20%,利率上浮在10%-20%;而对于购买二套自住房的家庭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二套房贷款的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二套房的认定标准

1、个人之前已经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该贷款买房,算二套房。

2、个人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又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该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够查询到贷款记录的,再贷款买房,算二套。

3、全款买过一套房,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再贷款买房,不算二套房。

4、全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贷款买房算二套。

5、当地暂不具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条件的,银行尽职调查核实购房人已有一套住房的,再买房算二套。


责任编辑: jiangyi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